白初莟

查看个人介绍

初露滴清響|莟萏起自香|佛係更新一切隨緣|不脫粉不停更

纸鸢记|上

——

冬雪漫天,天气虽有几分寒意却抵挡不住屋中碳火之暖以及妇人聊天那热络的心。


“虎妞啊,你这大约来年开春也该生产了吧?”王后伸手摸了摸虎妞的肚子,圆圆的,也不知道会是个儿子还是女儿呢。


虎妞摸了摸肚子咧着嘴道,“是啊,看来离出生也不远了,最近愈发闹腾了。”


“这也正常,想我当初要生龙儿也是这般。”王后还想说些什么,便听到一声稚嫩的幼声响起。


“母后,你看儿臣的纸鸢画得好不好看?”玉龙蹦蹦跳跳到王后身边,还不忘拿着手中纸鸢向她炫耀着。


王后还未接话,虎妞便抢先一步,“小少主的画功又精进了。”


见着虎妞,玉龙乖巧地放下纸鸢,恭敬浅浅作揖,“白叔母安好。”


虎妞看玉龙一连串动作,眼角早就眯成了缝,“要是以后我肚子里这个能跟小少主这么懂礼懂事,那我可得偷着笑了。”


闻言王后眼中突然迸发了光芒,八卦了起来,“虎妞,你跟白将军是想要女儿还是儿子?”


“我们俩就想有个女儿,贴心,不过要是个儿子那也没辙啊。”虎妞说着拿起暖手炉捂了捂手,似乎想到什么,轻轻拉过玉龙,“小少主,叔母要是生个弟弟就同你当兄弟一同习文练武可好?”


玉龙本欲开口,却被自家母后抢了先,“嗯?照你这么说那要是生女儿又如何?”王后顿了顿带上玩笑的口吻,“不如给我家龙儿当媳妇得了。”


康虎妞一听可有些急了,她可不想自己宝贝闺女就这么把事儿给定了,“说什么呢,这要是个闺女,我跟老白可舍不得。”


“以咱们交情,你闺女倘若成了我儿媳妇我可不会亏待她,定叫龙儿好好待她,龙儿,你说对不对呀?”王后本也是玩笑话,不过自然也不忘拎着玉龙出来打趣。


玉龙咧了咧嘴,倒是配合自家母亲,抬起小手摸了摸虎妞的肚子悠悠道,“好呀,要是叔母肚里是个妹妹,等龙儿长大了就把她娶回来当媳妇,给她做好多好多纸鸢,只疼她一个。”


玉龙的话引得王后二人不禁笑出声来,她们倒也没放心上,只当玉龙是童言无忌,这一年,玉龙方才五岁,不过或许大家都没想到,这句话会在未来成了真。


——

一晃八年悄然而逝。


“玉龙哥哥你看,我的纸鸢飞得比你高!”空旷的花园里,一名小女孩身着粉衣快乐地奔跑着。


玉龙紧随其后,倒也不是跑不过珊珊,不过是担心他一追珊珊若是被绊倒便不好了,“珊珊,你慢点,别摔了。”


“放心好了,这里我可熟悉啦。”珊珊自信地拽着手中的线还不忘回应玉龙,因着虎妞时常带珊珊进宫的缘故,她对楚宫里的一切是极为熟悉的。


玉龙没再多言,勾唇轻轻拽了拽自己手中的风筝线追上前去。


见玉龙近身,珊珊狡黠一笑,一手形成掌力向玉龙而去,随后又迅速抬起后脚,玉龙对珊珊这般动作已经极为熟悉,转身轻巧躲过,又趁珊珊不注意之下拽走了她另一只手里的风筝线,将两只纸鸢绑在了一旁的大树上,动作一气呵成,仿佛已是多回。


看着玉龙一系列动作,珊珊噘嘴跺了跺脚,“哼,玉龙哥哥你每次都躲过去,也不让着我点。”说罢双手叉腰,仿佛很是生气一般。


玉龙勾起嘴角,牵起珊珊躺到一旁的草地上,“就你这点三脚猫功夫还想打得过我?待你多练几年再说。”


“哼,待我多练几年我就不信了,不过。”珊珊调皮一笑,将小手伸到玉龙身上挠起了痒痒,“武功我赢不了你,这个可不一定喔。”


玉龙也不示弱,同样挠起珊珊痒痒,二人你追我赶,笑声不断,一蓝一粉的身影再配上空中摇曳的一对纸鸢,此番场景不免令人欢喜起来。


玩累了,二人又躺回那熟悉的草地,望着空中的纸鸢,珊珊悠悠开口,“玉龙哥哥,我要跟着爹爹去南边了。”


“我知道。”玉龙听到消息有那么一瞬间一顿,不过他也猜得到,白武要去南边赴任了,珊珊又怎会独自留在京城呢。


“那我离开了你会不会忘记我啊?”珊珊小手不断卷着自己的小辫子,语气多了几分不确定。


玉龙轻轻一笑,从怀中掏出了两只小纸鸢,一只粉一只蓝,粉的那只写着珊字,蓝的那只写着龙字,玉龙将粉色那只递给了珊珊,“当然不会忘记,倘若忘记了,你到时尽管拿着这只纸鸢来骂我。”


“真的假的,到那时你还会乖乖挨我骂吗。”珊珊接过小纸鸢还不忘调侃玉龙。


玉龙假装思考,皱起眉来,“嗯,也对,可能不会喔,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来当我娘子,那我便任你打骂。”玉龙眼中带了几分认真看着珊珊,即使他知道此时的珊珊还不懂情爱之事。


听到满意的回答珊珊咧了咧嘴,又带着些许小傲娇,“万一你到时娶不到了呢。”


“你这么爱闹,以后谁敢娶,除了我谁能受得住。”玉龙双手枕在脑后,语气中满是自信。


“你就吹吧,我才不信。”


“那你到时看看是不是真的。”


“当然要看了。”


……


二人便这么你一言我一句道了别。


评论(3)
热度(35)
©白初莟 | Powered by LOFTER